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929日下午,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靖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等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漕宝路园区。上海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沪区纪委书记沈兆雷等陪同调研。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蔡澎、副院长廖侃、纪委书记孔巍、副院长陈雁、院长助理汪为军和相关职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蔡澎首先对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一行到访调研表示欢迎,他结合中科院深化上海生科院改革进展、营养与健康院发展定位与基本情况,从科技布局、学科优势、人才队伍等方面就如何更好地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进行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漕宝路园区建设工作进展。陈雁就上海营养与健康院各重点布局领域取得的代表性成果等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王靖一行在漕宝路园区内进行了实地调研,着重了解了园区工程项目修缮建设、基础设施治理等工作进展。

  调研中,王靖肯定了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的目标定位,并要求研究院要立足新园区发挥学科优势,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蔡澎向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对研究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将继续围绕“健康中国”战略,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服务全国,针对健康老龄化、重大慢病防控、国民营养与食品安全、生物医学大数据利用与管理等重大社会需求中的关键科技问题,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联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