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927日上午,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INRA,法国农科院)院长Philippe Mauguin等一行5人访问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上海营养与健康院副院长陈雁欢迎了来宾,并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林旭研究员介绍了其团队在遗传和环境因素对中国人营养和代谢的影响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回顾了与法国农科院的合作历程。来宾简介了法国农科院概况,并特别介绍了其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机构的研发重点。在随后的交流中,双方表达了浓厚的合作兴趣,并就未来在营养研究领域的合作切入点和近期交流计划等交换了意见。

  此次来访的代表团成员还包括法国农科院国际事务主管Ségolène Halley des Fontaines女士、“生物学及植物改良科研部门主管 Carole Caranta女士、动物健康”科研部门主管 Muriel Vayssier-Taussat女士和法国农科院驻华代表李政先生。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宗耕研究员、林旭研究组孙亮副研究员及其他组员,联合办公室副主任法帼蓉、科技处项目主管高蕾等参加了交流。

  法国农科院是法国国家公立科研机构,研究涉及食品、农业、环境三个紧密相关的领域,截至2017年初,共有1.3万名员工,分布在13个科研部门、17个地方中心的184个研究单元和45个实验单元中。(联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