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纪念建党97周年暨科学的春天40周年,626日下午,上海生科院党委携手上海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了“强军战歌”主题音乐党课,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蔡澎出席活动。此次党课得到了徐汇区委组织部、徐汇区文化局的大力支持,吸引了200余名党员到场聆听。

  党课上,上海海警总队政治部副主任郑文明以保卫海疆为题,生动地讲述了海警部队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积极利用科学技术和装备有效保卫海上重要目标安全、维护钓鱼岛主权、打击海上违法犯罪等先进事迹,激发了在场党员们的强烈爱国之心。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名誉会长、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张云教授作了题为《光辉的历史不朽的精神》的专题报告;他以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为切入点,重点讲述了上海建党精神、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等,激励了在场的每一名科研工作者,要勇抓机遇、迎难而上,在科技创新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海市教卫党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上海音乐学院副研究员杨赛则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将音乐艺术创作和音乐鉴赏贯穿于整堂音乐党课。此外,活动还邀请上海音乐学院的多名师生现场演绎了《英雄赞歌》、《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经典曲目,使在场党员们在音乐声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音乐党课以党课为核心、以音乐为载体,通过音乐的魅力让党史变得通俗生动,再现了党的奋斗历程,赞颂了党的辉煌业绩,让党员在音乐和歌声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用艺术的方式激励党员不忘科技报国为民的的初心、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当担。(联办)

                                                           

                                                                                                            党课现场 

                                                            

                                                                          上海海警总队政治部副主任郑文明作保卫海疆相关报告

                                                           

                                                   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名誉会长、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张云教授作《光辉的历史 不朽的精神》专题报告

                                                            

                                                                                                  众人聚精会神聆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