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3月19日下午,中科院计算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复旦大学金力院士、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杨胜利院士、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陈润生院士、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孙凝晖研究员、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施鹏研究员、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冯建峰教授、中科院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生化细胞所陈洛南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陈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吕晖教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暂名)/马普计算生物学伙伴研究所王泽峰研究员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中科院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蔡澎,中科院计算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成员和营养与健康院科技发展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科院计算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泽峰和学术委员会主任金力主持。首先,蔡澎向中科院计算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致欢迎辞并向他们颁发了聘书,向各位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工作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方向提出更多的建议和意见,促进实验室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王泽峰和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亦学研究员、汪思佳研究员在会上分别做了“重点实验室概况”、“生物医学大数据”、“人类表型组研究”三个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目标定位、规划布局、人才队伍建设、代表性成果、发展方向等。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汇报,对重点实验室今后的规划和方向进行了讨论。委员们一致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过去的成绩和工作进展,并就重点实验室未来学科发展方向、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指出要在发展方向上把握自己特色,既要注重在计算生物学领域的优势,同时也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学科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平台。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总结实验室建设经验,凝练实验室学科研究方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科技发展处)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