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全工作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职工切身利益。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落实中科院关于冬季安全防范的要求,2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简称营养与健康院)召开了2018年度第一次安全工作会议。纪委书记孔巍、各部门、各研究组、平台支撑人员共39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营养与健康院综合管理处处长裴旸主持。
       安全主管李翔通报了近期安全检查的有关情况。在前期各研究组、平台,各园区自查的基础上,本次检查组织力量对岳阳路园区、漕宝路园区、重庆路园区、九亭园区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钢瓶放置、观察窗遮蔽、使用大功率电器等一些安全隐患,要求各科研单元逐一整改到位,确保科研工作的有序进行和节日期间的稳定祥和。
       裴旸就营养与健康研究院2017年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各科研单元在2017年安全工作付出的辛勤耕耘表示感谢。2018年,随着科研布局和空间的进一步调整,安全工作将会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管理部门将与各研究组、平台一起携手,按照“一层管理”的具体要求,着力于管理体系建设,通过更加及时的服务和更加到位的管理,为科研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孔巍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肯定了2017年安全工作取得的实效,指出本次安全工作会议既是总结会,也是案例教学培训会,通过近阶段自查,发现了一些研究组有不少好的做法,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做好安全工作。对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改及今后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敢抓敢管,按安全问题和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科研做得再好,安全出现问题,一样一票否决,这样的惨痛教训不胜枚举,因此大家一定要在深和细上下功夫,不留死角。特别是临近春节休息,回家之前一定把安全检查再细细的过一遍筛子,确保春节期间安定祥和,过程中需要综合处配合的随时联系。二是要常抓不懈,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安全工作抓出习惯。要通过正反两方面的案例,不断进行教育和提醒,让我们的师生员工能够自觉做到:上班第一件事、下班最后一件事是扫描一下自己休息工作的范围是否有安全问题、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和隐患能整改的立即整改,需要报修的立即保修;工作中特别是在做实验、使用仪器设备时,动手之前首先要想一想安全操作规范。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使安全工作能像我们每天吃饭一样成为自然自觉的常态。三、要善于总结提炼,把安全工作制度规范化,流程、要点简明化,能张贴的张贴,一目了然,便于操作执行。孔巍最后强调,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负责安全工作的管理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安全工作的检查力度,健全安全工作机制,使安全工作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综合处)

孔巍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