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与医学研融合发展紧密结合,5月2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在前期线上交流基础上,就“重大慢病防控与老龄健康促进”有组织的基础研究与临床战略合作进行了现场交流。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来沪团队包括副院长高宇飞、党委副书记李旭东,高级科研顾问侯春雷,以及血液外科、甲状腺外科、胃肠结直肠外科、放疗科、科研部等负责同志。交流会由胡国宏副所长(主持工作)主持,所务委员兼科技管理处处长汪为军、十余位学科方向对口的学术带头人等参加座谈。

  胡国宏代表营养与健康所欢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来沪团队。胡国宏、高宇飞共同指出:双方都是国家队、国家人,理应在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方向指引下,聚焦“重大慢病防控与老龄健康促进”共同主题,通过构建互惠共赢、长期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做出高水平的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科技创新成果。

  时景伟介绍了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的总体情况,汪为军介绍了营养与健康所的总体情况。双方围绕战略合作涉及的目标、内容、机制、组织保障等新模式,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双方一致认为在领域方向上的使命定位相通,在重大慢病、人口老龄化等创新主题上的创新愿景契合,战略合作具有现实与长远的需求。会后,双方深入至研究所公共技术平台以及相关学术带头人实验室,就战略合作落地进行了深入交流。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始于1949年建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春医科大学外科学院,1993年被命名为白求恩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学院(中日联谊医院),2000年易名为“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是国家卫健委直属的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