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素墙璧瓦,幽港曲径,青青市河,宁静安详。5月19日下午,在低调朴素的练塘古镇陈云故里,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管理与支撑第一党支部、肿瘤微环境第二党支部、信息中心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寻访陈云纪念馆 以学铸魂践忠诚”的主题党日活动。营养与健康所纪委书记曹永以及三个共建支部近30名党员同志、积极分子等全程参与活动并学习讨论。

  在陈云纪念馆,馆里的志愿者代表结合现场的文物展品、文献手稿、历史照片等给大家上了一堂言简意赅、生动有力的党课。随后,党员同志们自主参观了陈云同志文物馆,并走进陈云故居,寻访陈云同志的成长足迹。

  此次活动根据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要求,支部党员身体力行,实地寻访,调查研究,深入学习,力求把主题党日活动做“实”做“细”做“深”做“透”。回程时刻,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和学习中践行陈云同志的调查研究十五字箴言,也有的同志表示家中还有父辈珍藏的陈云同志的著作,要拿出来再学习,并对这种实地考察、调研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方式表示肯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