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3月31日上午,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在沪组织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结题验收会,生命科学处路浩主管代表前沿局到会组织和指导结题验收工作。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党委书记瞿荣辉、副所长(主持工作)胡国宏,党委委员、所务委员兼科技管理处处长汪为军、副处长薛珂雯,项目负责人、骨干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验收专家组组长由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李伯良研究员担任,专家成员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胡承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宋怀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张健教授、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周斌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诸江教授和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徐勇高级会计师。

  路浩代表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首先对应邀指导项目验收的专家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对项目验收多提指导性意见。他向与会专家简要回顾了此次拟验收中科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设立的背景布局、管理模式和验收前期准备工作。他希望各项目负责人对照任务科技目标,重点展示亮点成果,针对未来重点方向,提出计划设想,助推产生新的重大科技选题,以期促进新一轮重大科技成果产出。

  瞿荣辉代表依托单位对项目主管部门和专家们现场指导项目验收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与会专家对各项目前期成果总结及未来工作计划多提宝贵建议,他要求项目负责人把握好此次交流学习机会,以项目验收为新起点,开启未来发展新征程。研究所也将以此次项目验收为契机,根据院党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不断聚焦研究所科技重点,凝练形成未来发展核爆点,实现创新能力、创新产出和创新贡献的大幅跃升。

  陈雁、胡国宏、孔祥银、郎靖瑜、秦骏、王兰、翟琦巍、徐书华等8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任务预期目标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未来发展突破及工作计划。专家组认真审阅了项目相关材料,听取了项目结题汇报,对项目关键环节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并对每个项目的未来研究方向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最后,专家组从理论突破、代表性成果、人才队伍和交流情况以及经费使用等角度对各项目开展综合评价,形成了全部通过验收的意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