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推进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于3月29日下午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及群团组织负责人、职工代表,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职能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等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曹永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学术所长李林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委员们共商国是、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章程修订、政府工作报告、国家机构改革等方面内容情况,分享了再次作为政协委员履职的心得体会。他表示,要胸怀国之大者、紧扣民之关切,汇聚大家的意见建议,积极提案参政议政。

  副所长(主持工作)胡国宏作题为《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了研究所2022年取得的系列科研成果和各项工作成效,分析了目前研究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2023年度研究所重点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他指出,未来三年是研究所全面实现“十四五”目标的关键期,也是不容错失的重要窗口期,全所上下要按照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总体要求,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坚持“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标准,恪守定位、奋发进取,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实现创新能力、创新产出和创新贡献的大幅跃升。

  副所长汪思佳作了营养工程实验室建设情况报告,财务与资产处副处长袁园作了研究所财务工作报告。会议还对2022年工作突出、表现优秀的个人与集体进行了表彰,相继颁发了所长特别奖、所长奖、优秀行政职能部门、优秀党支部、优秀职工奖、优秀研究生奖等,旨在勉励全体营养与健康所人以先进为榜样,再接再厉,努力为研究所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瞿荣辉传达了院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2023年研究所党建工作要点。瞿荣辉在讲话中指出,全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领会好高质量发展深刻要义,锚定发展定位、转变发展理念,进一步聚焦“国家责”,把最精锐力量整合集结到原始创新和关键技术攻关上来,真正形成一批有重大影响力的新方法、新技术和新标准。他表示,要坚持系统性改革思维,通过好的制度和机制来释放发展活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要强化创造性工作理念,俯下身子多听多看多思考,真正让改革创新举措更加聚焦研究所发展实际、更加聚焦科学家的现实需求;要推进项目化工作方式,抢字当头,实字托底,以落实执行的快速度,抢出发展的加速度。他强调,要认真对标对表院党组新发展理念,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国重重组方向进一步聚焦布局,培育建制化大团队进一步重塑好队伍,落实党委一号课题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努力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扎实推进2023年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研究所在“十四五”期间跨越发展努力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