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初春暖阳下,万物生机勃勃,绽放美丽。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推进工作学习和体育锻炼的协调发展,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3月1日下午,营养与健康所工会联合团委、妇委组织开展了“赏北外滩新景、活力健步行”职工迎春健步走活动,吸引了近160位职工和博士后参加。

  此次健步走活动从秦皇岛游船码头出发,沿着北外滩滨江步道一路行至上海邮政博物馆,全程4公里。在外滩亲水平台上,职工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着自然的阳光,一路上繁花盛开,轻风拂面,鸟语花香,大家相互鼓励、谈笑风生,气氛轻松活跃,充分展示了职工们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北外滩的历史文化,所工会特意安排了专业老师为职工们讲解沿途著名的历史建筑。沿着北外滩滨江绿地一路前行,途径汇山旧码头、世界会客厅、东郊民巷、理查饭店(证券博物馆)、外白渡桥、上海大厦(百老汇)、新天安教堂、同济医院,这些都是北外滩有名的地标,老师以建筑的历史、文化名人为切入点,绘声绘色地介绍了在这里发生的历史点滴和名人轶事。职工们听得津津有味,更深层地感受到上海这座文化名城的历史底蕴。

  在“告白上海”和“告白SINH”两个环节中,职工们积极踊跃参与,用文字的力量倾情表达出对上海这座城市的热爱和对营养与健康所的美好祝福。

  到达终点后,职工们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邮政博物馆。

  此次健步走活动既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又凝聚了力量、激发了干劲,赢得了职工们的热情点赞和一致好评。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所工会将持续从职工群众需求出发,不断探索服务职工群众的新途径,进一步丰富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营养健康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