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3月13日,中国科学院营养工程实验室顺利举办首届营养健康食品学术交流会。本次会议主题为“营养健康食品”,来自光明乳业、天士力、江苏大学、江苏泰康生物医药等企业与高校的27位嘉宾参会。会议由营养与健康所所务委员、营养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李于研究员主持。

  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胡国宏参会并致辞,他对本次交流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通过此次营养健康食品学术交流会,以营养工程实验室营养功能食品部为抓手,以食品科学营养研究与转化为目标,研究所可以与志同道合的企事业单位开展广泛合作,促进食品科学营养领域的研究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


胡国宏致开幕辞

  会上,来自高校、企业、科研单位的专家分别汇报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9位嘉宾围绕功能性食品、特医食品、乳品、酱油、酱酒、生物制药、产业信息获取等领域作学术报告,现场参会嘉宾围绕报告内容展开讨论与交流。各位嘉宾的报告精彩纷呈,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实现了产学研交流和思想火花的碰撞,启发了科技人员的创新思路。

  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社会经济活力全面恢复的一年,营养健康食品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即将迈入新阶段。营养工程实验室期望汇聚产学研各方力量,集智聚力,为推进中国居民营养健康事业出谋划策,服务全民大健康,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