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1月17日上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学术所长、学术副所长参加会议,中科院上海分院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晴暖,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主任朱熊到会指导。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瞿荣辉主持。
  会上,瞿荣辉代表领导班子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作了深刻的检视剖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会议还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和征求意见情况,以及上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随后,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总要求和六大检视方面,结合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工作情况及前期调查研究等情况,深挖思想根源,认真检视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会上,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间开展了坦诚的相互批评,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也参照党员干部要求,对照会议主题发言,与会其他同志积极对班子及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李晴暖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她表示,营养与健康所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前期各项规定动作组织落实到位;领导班子查找问题认真到位,剖析原因深刻具体,结合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诚恳真挚,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同时她也对研究所进一步发挥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筑牢政治忠诚,旗帜鲜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我院提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二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认真务实抓好整改,针对自身查摆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构建整改落实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全方位落地;三是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建立完善好具有现代科研院所治理体系的制度、流程和规范,不断提升制度的执行力和有效性,以整改助推研究所改革发展提速增效。
  瞿荣辉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全体班子成员: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高标准”意识、“当家人”意识和“好钢用在刀刃上”意识,对标“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工作标准,进一步结合党中央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阶段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深挖产生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清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结合研究所年度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方案及措施;三是要认真践行初心使命,结合新时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增强领导班子的团结统一,凝聚推动研究所发展的强大合力;四是要坚定发展自信,狠抓工作落实,着力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凝聚和带领全所广大师生在新征程上创造出新的业绩。
李晴暖作点评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