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12月30日下午,中科院稳定支持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计划“复杂性状与重大疾病解析”项目启动会在云端开幕。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沈毅、生命科学处处长王力为、项目跟踪指导专家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赵国屏院士、中医药领域特邀专家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拥军教授、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副所长胡国宏(主持工作)、所务委员兼科技管理处处长汪为军、科技管理处副处长薛珂雯、项目团队负责人汪思佳研究员及团员成员等20多人齐聚线上。
  胡国宏代表依托单位对前沿局领导、跟踪指导专家、特邀专家及项目团队与会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院支持营养与健康所牵头组织院内多学科交叉团队承担该项目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项目团队科技选题高度契合研究所“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科技布局,研究所高度重视并将之纳入所内“揭榜挂帅”重大科技任务管理范畴,全程做好协调与服务工作;他期待团队紧扣项目锚定的关键科学问题,基于人群队列大数据驱动的研究新范式,发挥干-湿相结合的建制化优势,力争早日产出标志性研究成果,并通过该项目为团队将来勇挑更多国家重大科技任务赋能。
  沈毅代表前沿局祝贺营养与健康所牵头承担院稳定支持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项目,希望研究所全力支持并做好团队的研究保障工作。他同时希望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聚焦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重大科技选题,充分发挥团队成员优势互补作用以及负责人资源统筹能力,以团队-项目-团队模式助推青团成员共同进步、协同发展,以高质量青团项目的组织实施厚植承接国家重大科学任务综合能力和比较优势。
  汪思佳作为团队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及整体实施方案,包括整个项目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课题设置、预期目标和具体分工等做了详细汇报。跟踪指导专家赵国屏院士、中医药领域特邀专家王拥军教授等对项目的研究基础、研究队伍、研究目标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项目的实施方案等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期待项目团队凝聚科技力量,共同出色完成项目任务。
  通过本次项目启动会,团队成员更加明确了科研目标和努力方向,为后续项目的顺利进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线上项目启动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