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8月16日上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领导人员调整宣布会议,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分院组织部门相关同志,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科研骨干代表、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主任兼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主持。
  胡嘉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汪思佳同志任职的通知》,汪思佳同志任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
  汪思佳在表态发言中感谢了院党组的信任以及研究所师生的支持。他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尽快转变角色,抓好分管条线工作,努力为营养与健康所的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副所长(主持工作)胡国宏在讲话中感谢了院党组对营养与健康所的大力支持,对汪思佳同志的任职表示了祝贺。他希望汪思佳同志牢记肩上的重任,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争做研究所优秀年轻干部的表率;要牢固树立“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标准,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抢抓国重体系重组契机,深入推进“揭榜挂帅”重点任务实施,在研究所科研战略规划和学科专业布局中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党委书记瞿荣辉在讲话中感谢了院党组对营养与健康所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他表示,要着力建设政治过硬、团结协作的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和上海分院分党组的工作部署,强化党政协同,把精力用在狠抓落实上;要以系统性改革为抓手赋能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重塑管理架构,着力推动研究所发展提质增效;要全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研究所治理相统一,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党建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为研究所“十四五”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李正华在讲话中强调,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关系到研究所的长远发展。所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加强理论学习上下足功夫,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扎实推进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细;要在提升科学管所、依法治所能力上下足功夫,切实加强制度体系建设,打造高效管理团队,支撑服务好科技创新;要在领导班子团结协作上下足功夫,坚持民主集中制,试点落实好领导体制改革,发挥好党政班子合力;要在强化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上下足功夫,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理念,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