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7月27日,营养与健康所人才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党委书记瞿荣辉、副所长(主持工作)胡国宏、“揭榜挂帅”重大科技任务团队首席科学家、情报团队负责人及科技、人才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人才工作形势和研究所面临的挑战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认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的召开,发出了加快建设人才创新高地的动员令,把人才工作的重要性提升至新的战略高度。营养与健康所要促进“十四五”科技规划与人才发展规划的协同推进,必须将人才引育工作作为头等大事谋划落实。
  会议明确了营养与健康所人才工作专班及人才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机制,并就下一阶段引才工作进行了部署分工。
  胡国宏强调,各科研任务团队务必将高水平人才引进与培养作为核心任务加以落实,要聚焦“十四五”主攻方向和新兴前沿方向,挖掘举荐高水平领军人才和学术带头人。
  瞿荣辉指出,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相比,研究所人才队伍整体创新能力还不够强,我们必须聚焦研究所使命定位,创新人才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转变引才思路,广开渠道,主动出击;发挥引才大使的积极作用,靶向引才,形成各方配合、统筹推进的人才工作机制和格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