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7月25日下午,2020年度“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重点专项“肠道黏膜免疫关键蛋白质机器的功能机制”项目中期总结会在上海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江海燕处长出席指导,项目责任专家南京医科大学陈琪教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杨晓明研究员、苏州大学高晓明教授,特邀专家北京大学张毓及蒋争凡教授、暨南大学尹芝南教授、厦门大学周大旺教授、复旦大学储以微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斌教授,营养与健康所胡国宏副所长(主持工作)、项目负责人钱友存研究员、课题负责人及骨干、科技管理处负责人及管理骨干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

  胡国宏代表依托单位对项目主管部门以及专家的与会表示欢迎,对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以及各位专家的支持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对项目前期成果总结及后期计划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表示研究所非常重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任务的组织实施,将持续为项目实施提供全方面的支撑与保障工作。

  江海燕处长介绍了中期检查有关要求,指出中期检查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组织实施的关键环节,希望各位专家高标准严要求,对任务执行和指标完成、项目及课题负责人的履职尽责、项目组织管理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严格把关。同时希望项目团队在凝练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执行目标和方向,期待未来产生重大标志性成果。

  钱友存研究员介绍了项目总体和承担课题的具体进展情况,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江维教授、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陈剑峰研究员作为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其他两个课题的中期任务完成情况和代表性进展。专家组在听取项目和课题汇报后,结合专项总体目标要求,对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组前期在既定目标任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希望巩固前期团队协作成效,持续联合攻关并高质量实现项目各项任务指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