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5月27日,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研究所党委委员、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瞿荣辉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实际深入研讨了研究所关于进一步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工作的工作方案。

  瞿荣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关系研究所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全所上下要立足未来5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需要,以更大的改革勇气、更大的创新力度、更有效的举措,科学谋划、统筹推进,选拔使用一批懂科研规律的管理型干部、懂管理科学的科研型干部。他强调,要通过前期深入调研摸排,把现有的各级、各类人才的底数摸清查实,及时梳理形成年龄结构合理、岗位结构合理、学科背景合理、总体数量合理的年轻干部队伍数据库;要强化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尽可能多安排优秀年轻干部前往党校或干部培训学院进行党性教育,强化政治训练,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加强实践锻炼,及时将年轻干部放在研究所 “揭榜挂帅”重点攻关任务和急难险重专项工作任务中锻炼培养,逐步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研究所“十四五”时期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充足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