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近期,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顺利举行了“爱科学,向未来”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根据活动主题安排,营养与健康所结合自身特长与优势,从不同角度开展了线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与传播效果。

  线上报告

  黄涛青年研究员作了题为《生物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主题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生物医学大数据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改变以及如何利用人工智能算法挖掘生物医学大数据,造福人类促进健康。

  廖侃研究员作了题为《维生素:四两拨千斤的营养成分》的主题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什么是维生素,维生素的分类以及它们对人体的重要作用。

  线上科普视频

  研究所团队制作的《小小营养师》科普视频带领大家认识了什么是营养等内容并有机会参与线上答题。

  线上直播

  宗耕研究员与营养师曹颖杰就公众关心的饮食营养、健康生活等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线上互动与交流。此次直播的主题围绕着如何制定营养计划、如何选购食品,以及如何看营养标签等。同时二位也测评了观众的日常饮食,并提供了营养建议。

  这些活动都引起了公众的关注,并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观看总人次过千。营养与健康所将进一步总结公众开放日的工作经验,不断打造平台、继续提升优势,更好发挥自身科技根基优势,为提升民众科学素养做新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