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年度党建工作任务,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于5月7日以线上会议形式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暨第二季度支部书记例会,党委书记、副所长瞿荣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永,各党(总)支部负责人、支委委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有关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系列重要文章精神,深入研讨了侯建国院长《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署名文章,通报了巡视整改工作进展并开展了警示教育。
  党委办公室围绕研究所2022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及其实施计划,重点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创建、科技骨干发展入党等专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交流环节,研究所“揭榜挂帅”科研攻关任务党员先锋队和应急保障党员突击队做了经验分享,其他与会人员纷纷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如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支部党建工作的思考和建议。
  瞿荣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党(总)支部要在抓实基层组织建设上下足功夫,认真对照“基础工作扎实、特色品牌突出、创新活力迸发、作用发挥显著”要求,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促进党支部工作规范而有序开展。他表示,各党(总)支部要在学好党史办好实事上下足功夫,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全体党员深化理论学习的风气保持下去,努力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无穷力量,大力弘扬好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他强调,各党(总)支部要在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障研究所中心工作上下足功夫,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更加深入地将党建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目标的生动实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意志,以科学的工作谋划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