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5月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侯建国院长《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署名文章,会议对近期研究所工作做出统筹部署。学术所长李林院士出席并作重点发言,党委书记、副所长瞿荣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研究所及全体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按照“四应四尽”要求,持续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全所上下要清醒认识到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切实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再检查、再落实,对风险隐患再梳理、再排查,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到位。全所党组织、党员职工要认真学习、迅速行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做好“宣讲员、示范者、贴心人”,为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部门等要第一时间逐级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所党员干部和广大科研骨干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深刻认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争分夺秒抢抓研究所年度重点科研任务进度,梳理总结好“揭榜挂帅”建制化基础研究科研组织模式经验并加快新一轮部署。同时,要进一步加快推动政治巡视整改、领导班子建设、高水平人才引进培养、学术氛围营造、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保障等重点工作,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力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以扎实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