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1月14日上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及所务会成员参加会议,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郏静芳、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蔡澎主持。

  会上,蔡澎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紧扣“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目标,作了深刻的检视剖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会议还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和征求意见情况,以及上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随后,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和五大检视方面,结合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工作情况及主题教育期间调查研究等情况,深挖思想根源,认真检视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会上,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间开展了坦诚的相互批评,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也参照党员干部要求,对照会议主题发言,与会其他同志积极对班子及成员提出了中肯意见建议。

  郏静芳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她表示,营养与健康所前期各项规定动作组织落实到位,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党政领导班子重视、会议程序严谨规范、检视剖析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同时她也对进一步发挥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抓住关键主要、影响改革创新的重要问题,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切实抓好整改;二是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与落实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揭榜挂帅”等任务模块紧密融合,深入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

  瞿荣辉在讲话中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五带头”做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国家队的一员,要围绕“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和研究所重大改革创新发展举措的落实。

  蔡澎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营养与健康特色研究所转型发展攻坚阶段的一次重要“思想体检”,研究所领导班子一是要秉承作为“国家队”和“国家人”使命,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二是要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管理规范化水平;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保持好战略定力,发挥领导干部抓落实的带头表率作用,加快推动研究所转型发展,努力以优异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