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自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研究所坚持学习与实践同步进行。5月7日至5月14日,研究所团委筹备工作组、工会筹备工作组联合实验动物平台共同主办动物实验技能操作大赛暨“学党史、重实践”主题团日活动。青年职工、研究生共16个研究组及部门约50人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线上实验动物知识竞答、现场动物实验操作两部分组成,线上线下都回顾了我国实验动物技术与新中国共同成长发展的历史。在5月14日的现场实验操作中,选手们以抽签方式决定出场顺序,并通过自我介绍进行了赛前预热。比赛以尾静脉注射实操为主,综合考查了选手的动物实验基本功、技术综合运用、操作熟练程度和实验用时。经过激烈角逐,裁判组在实验动物平台负责人翁忠辉带领下对选手的熟练程度、操作用时等方面打分,综合判定胡国宏研究组梁晨曦获一等奖,王兰研究组鱼鹏程获二等奖,谢东研究组王怡康获三等奖。同时,选手们对比赛项目进行了现场经验交流分享。

  动物实验操作技能是生命科学实验的基础之一,此次动物实验技能大赛的举行,不仅为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进一步提高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动物实验技能,切实将党史学习的成效转化为促进青年岗位成才的动力。据悉,研究所今后还将继续推出实验技能操作系列比赛和培训,保障科研工作的开展。


比赛现场


获奖选手合影


经验交流分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