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4月20日上午,营养与健康所信息中心党总支各支部十余位党员赴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刑事技术研究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刑技中心)开展主题党建活动。活动中,信息中心党总支与刑技中心生物物证室党支部举行了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刑技中心党总支委员陈新向大家介绍了上海市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公安干警不畏艰辛、英勇奋战,为上海保持社会政治和治安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巨大贡献,甚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真实情景下一件件感人事例让同志们深受感染、备受鼓舞。签约仪式后的工作交流会上,信息中心总支书记熊燕介绍了中心业务板块与主要工作。刑技中心生物物证室刘亚楠通过生动的案列,介绍了DNA技术在刑事案件侦查中的应用及自主创新情况。信息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大明以多年的科技情报研究经验,分享了信息检索的方法和技巧,并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最后,党员现场参观了刑技中心的内设机构和实验室。

  此次共建签约活动作为信息中心党总支庆祝建党百年的重点活动,使双方进一步增进了交流、加强了了解,为双方后续通过支部共建推动科研院所与刑技部门在科研、党建、科普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