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3月18日,2020年度“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重点专项“肠道黏膜免疫关键蛋白质机器的功能机制”项目启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张军副主任、江海燕副处长莅临指导,项目责任专家南京医科大学陈琪教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杨晓明研究员、苏州大学高晓明教授,特邀咨询专家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孙兵研究员、同济大学戈宝学教授、浙江大学鲁林荣教授、厦门大学陈兰芬教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陈雁副所长、科技管理处处长汪为军、项目首席钱友存研究员、课题负责人及骨干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

  陈雁首先致辞,对项目主管部门以及专家的与会表示热烈欢迎,强调研究所将严格按照国家要求落实法人责任,切实做好项目实施中的支撑与管理工作。随后,张军副主任详细解读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管理规定,深入剖析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共性问题,对项目牵头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做好项目实施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钱友存作为项目首席对整个项目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预期目标和具体分工等做了详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依次就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对项目的研究基础、研究队伍、研究目标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项目的实施方案等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期待各课题凝聚科技力量,共同出色完成项目任务。

  通过本次项目启动会,各项目组成员更加明确了科研目标和努力方向,为后期项目的顺利进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