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3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在生科大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议。研究所领导班子、“两委”委员、科研骨干、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行政管理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蔡澎主持。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上海营养与健康所所长李林作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传达报告。报告中,李林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概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简要回顾了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和法律案的主要内容,分享了上海代表团履职情况并结合自身参会情况畅谈了个人的感受。其中,李林专题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有关科技创新论述要点,并分享了他本人在履行代表职责中建言献策的情况。

  蔡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十四五”和未来一个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强推进重大成果产出,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听取了“两会”精神传达报告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国家在科技创新领域持续加大支持力度,给大家鼓足了干劲。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的要求,主动对标对表,立足岗位勇挑重担,勇做创新先锋,努力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中创造新业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