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2月22日下午,徐汇区康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葛银锋,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滨,街道营商服务办主任肖琛等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漕宝路园区进行调研。营养与健康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蔡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永,综合管理处处长裴旸,条件保障处处长黄继锋等参加调研座谈,会议由蔡澎主持。

  会上,曹永首先从历史沿革、特色方向、发展规划、对外合作、人才队伍、党建工作以及科学传播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随后黄继锋和裴旸分别就漕宝路园区建设现状、未来规划布局、综合保障和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细化补充。

  葛银锋指出,康健街道具有 “居民多、老龄人口多、学校多”等特点,辖区居民对营养健康知识的渴望和诉求十分强烈,营养与健康所的主要研究方向与此高度契合,为双方开展合作共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康健街道作为大型居住社区,成熟的公共配套与社区商业也将为营养与健康所在此发展提供良好的服务与保障,共同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蔡澎表示,作为营养与健康所的未来家园,漕宝路园区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属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作为科研“国家队”,研究所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希望科研成果早日惠及百姓,为广大人民生命健康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不可替代的贡献;同时,也希望研究所今后与康健街道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做好属地联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实现合作共赢,更好地服务社会。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营养健康工程实验室等研发转化平台,并对“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营养与健康技术协同创新平台项目”工程建设情况和人才公寓建设用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会议现场


实地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