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2021年1月28日,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微环境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生科大楼300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赵国屏院士,委员王红阳院士、吴家睿研究员、苏冰教授、时玉舫教授、戈宝学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孔祥银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孔祥银从总体目标与研究方向、研究工作与创新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与运行管理、重点突破和未来规划等五个方面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20年整体工作进展。秦骏、肖意传、杨黄恬三位研究员分别从“肿瘤遗传表观遗传调控及干预”“免疫调控与肿瘤干预”“干细胞研究与肿瘤干预”三个研究方向做了补充汇报。

  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就重点实验室新一轮改革发展提出建议,希望重点实验室进一步聚焦依托单位战略定位,夯实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重大需求的基础研究与转化医学研究,深入推进重点实验室内部交叉合作与共享,巩固与深化与临床医院的合作优势。

  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所长李林代表依托单位,对学术委员会始终关注、支持并指导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重点实验室全体科学家切实悟透并践行学术委员会的真知灼见,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初心和使命,以重点实验室为平台协同创新,聚焦重大慢病防控主责主业、潜心致研,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需求打造出一支战略科技力量。

  重点实验室全体研究组长、所务会成员兼科技管理处处长汪为军,科技管理处副处长薛珂雯,联合办公室主任孙迪,生命健康科技智库研究人员等参加了会议。(科技管理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