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11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团委组织青年党团员开展了“践行新思想,奋斗明初心”主题团日暨青年思享汇活动。

  在“漫步天平学四史”版块中,青年们依托所在天平街道的优秀红色历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在主讲人、城市文化研究者吴飞鹏的带领下,青年们从夏衍故居出发,参观了解夏衍先生的生平、文学创作,以及夏衍先生在革命隐蔽战线上的英勇事迹等,一路聆听沿街各类历史建筑背后的故事。青年们仿佛穿过时空,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历史的风雨沧桑,也进一步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

  在“对话科研明初心”版块中,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长征医院联合转化医学中心王跃祥研究员,作《我的癌症科研之旅》主题报告。王跃祥介绍了间质瘤恶性进展的新机制及其目前的临床难题,分享了其取得重大原创性科学发现、背后的故事以及其个人成长和科研经历,同时对青年们关注、困惑的科研问题和成长烦恼进行了理性解析并给予了中肯的建议,精彩的报告博得了在场阵阵掌声。

  通过学史明初心,进一步坚定了科技青年们潜心科研的信心,将青年人的人生理想、智慧、力量和热情融入昂扬奋进使命担当中。(团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