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积极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推进营养与健康特色所建设和转型发展,推动科技人员产研合作,7月24日下午,营养与健康所特邀美迪西生物医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春麟博士在生科大楼报告厅作《浅谈医药创新科学家开展创业活动的策略》专题报告,研究所党委书记蔡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永,管理人员,科研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报告会由蔡澎主持。

  报告会上,陈春麟讲述了中国具备医药创新的生态系统以及创立生物技术公司要素,指出系统评价创新医药是创业活动的基础,新药创新的模式可以多样化,利用CRO合作推进创新医药是创业成功路径之一。最后他分享了美迪西生物新药研发经验,表示美迪西是科学家和企业家合作的桥梁,期待与研究所能够有深度合作,并鼓励更多青年顺应时代潮流投身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域。

  蔡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营养与健康所现在正面临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研究所的初心就是要“服务全民健康,支撑全面小康”,研究所的使命是要将“慢病干预方案、健康促进手段、营养健康标准”等三重大产出写在祖国大地上,打造国际知名的健康科学与技术机构、科技智库和健康产业促进中心。他强调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张江综合性国家科研中心建设深入推进的利好政策大环境下,真正找到产业“出口”,才是研究所能否顺利跻身其中的关键所在。他希望在座的每位科技骨干和广大党员干部们坚守住这份初心、担负起崇高使命,以自己的实实在在行动来共同为研究所的快速转型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与陈春麟博士还围绕科学家创新创业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科学家创新创业讲座是在营养与健康大讲坛基础上的系列活动,旨在为科学家们提供创业项目和成果转化的交流平台,推动项目对接与产业技术合作。


蔡澎书记致辞


陈春麟博士讲话


授牌仪式


互动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