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1月10日下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考核测评会议以及研究所中层干部考核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助理、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学术委员会成员、科研骨干代表、行政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部分群团组织代表等参与测评。为进一步推动所务工作,本次会议按照所务公开要求,面向全所开放办会,全所职工、研究生共有百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蔡澎主持。

  李林所长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营养与健康所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报告,报告围绕“谋全篇、聚力量、建体系、觅合作”四方面系统阐述了过去一年来研究所在抢抓发展新机遇、谋划发展新思路、激活发展新动能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2020年研究所“十三五”收官任务以及打好特色所筹建“五大攻坚战”战略任务的若干举措和工作思路。蔡澎代表党委从“围绕中心助推转型跨越发展、落实从严治党提升组织力、强化思想引领弘扬正能量”三方面作了党建工作报告。廖侃副所长、陈雁学术副所长分别围绕分管工作和岗位履职情况作了述职报告。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相关同志现场组织了测评。随后,召开中层干部考核会,所长专项助理、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述职报告,与会测评人员认真聆听,并开展了现场评议。

  中层干部考核会前,李林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全体中层干部过去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此次面向全所范围的公开述职评议活动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有效推进了所务公开,搭建了科研和管理人员间相互交流平台,达到了交流沟通、总结经验、凝聚共识的目的,为下一步深入推进落实好研究所“五大攻坚战”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他指出,2020年是营养与健康特色所验收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管理骨干们要示范带头,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共同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任务,全力落实好“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总结各项任务,全面做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篇的各项工作。

  蔡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全所上下要进一步树立起危机意识和机遇意识,紧紧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特色所建设目标,积极主动参与重大项目的谋划与争取,有效构建优势互补的创新任务团队,在聚焦转型发展上见实效。他表示,制度建设是研究所立足之本发展之基,各职能部门要着眼未来发展,把握国家科技管理“放管服”契机,全面推进依规治所,有效激发创新活力,在健全治理体系上见实效。他强调,新的一年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遇事不推诿不懈怠、敢担当善作为的优良作风,努力在造福国民健康伟大事业中做出营养与健康所人新的更大贡献。(联合办公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