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11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在漕宝路园区召开中国科学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协同创新交叉研究平台-营养与健康技术协同创新平台”项目工程推进会。上海科创办协调处处长开恳,徐汇区科委主任陈勇,徐汇区建管委副主任兼区重大办常务副主任陈超,徐汇区重大办许义明,康健街道党工委书记池龙,康健街道副主任徐滨、黄聪,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中科院上海分院资产基建处处长杜奇,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蔡澎,副院长廖侃、陈雁,院长助理汪为军、胡国宏,以及营养与健康所行政管理部门、支撑平台负责人和各参建单位代表等50余人出席会议。工程推进会由廖侃主持。

  蔡澎首先向到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项目推进给予关心支持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随后蔡澎简要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作为中国科学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营养与健康技术协同创新平台是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重要部署,打造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面向全中国的营养与健康特色研究基地。平台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预计于2022年1月底建成。蔡澎指出,希望在后续工作中研究所“十三五”基建项目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及有关各部门要与参建单位密切合作,群策群力,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发挥营养与健康技术协同创新平台支撑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作用。

  开恳代表上海科创办向徐汇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对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参建单位高度认识项目的重大意义,珍惜并认真完成国家、上海市交予的重任。陈勇、陈超对项目前期众志成城获取批复的奋进精神表示赞许,希望本项目的实施助力徐汇区在上海生命健康产业领域的布局,并再创徐汇区生命健康产业的新奇迹。池龙在祝贺项目顺利推进的同时,表示康健街道将为项目顺利施工提供坚实保障、为生命产业的落地发展提供积极服务、为共同推进康健地区生态环境建设携手共进。

  瞿荣辉代表中科院上海分院向市、区、街道各级领导对营养与健康技术协同创新平台项目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要求营养与健康所及参建各方要充分认识项目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徐汇重要承载区建设的战略意义;并希望项目在后续推进中,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好中科院条财局对建设项目的各项要求。

  此外,项目设计单位、施工总包单位、施工监理单位和投资监理单位分别做表态发言,感谢各级领导和营养与健康所的信任,将全力保障并服务好本项目的后续建设工作。

  工程推进会最后,蔡澎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巨大的桩机随即运转起来……

  营养与健康技术协同创新平台项目选址于营养与健康所的未来家园—漕宝路500号园区,项目的建成将有助于全面提升我国“营养与健康”科学研究水平,促进营养与健康相关产业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也为营养与健康特色研究所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条件保障处)


廖侃主持


工程推进会室内部分(一)


工程推进会室内部分(二)


蔡澎讲话


开恳讲话


陈勇讲话


陈超讲话


池龙讲话


参建单位代表发言


蔡澎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工程推进会项目现场嘉宾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