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11月13日,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在上海召开了研究所第一届科学顾问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杜克大学王小凡教授、耶鲁大学吴殿青教授、密歇根大学陈育庆教授、加州大学付向东教授、加州大学管坤良教授、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李明教授、德克萨斯大学李国民教授、印第安纳大学寿伟年教授、科罗拉多大学韩珉教授、浙江大学冯新华教授和中科院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刘小龙研究员到会指导。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领导班子和研究组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王小凡主持。

  李林院士做研究所年度报告。报告从研究所创新着力点、战略定位、功能目标、特色方向与重点任务、构架体系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围绕特色所建设开展的一系列改革举措;从工程实验室筹建、深化与企业合作、重要科研任务的承担、科技成果产出、生物医学大数据设施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园区建设等方面总体呈现了研究所在2019年的重要建设进展。同时,报告也明确了研究所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两位参加评估的研究组长分别做科研工作评估汇报与答辩,科学顾问委员会就各位研究组长的研究工作提问,并给出建议与评价。

  会上,科学顾问委员会对研究所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建议研究所聚焦符合国情的、具有地方特色的营养、健康与大数据的研究。李林感谢科学顾问委员会给出了宝贵的建议,这些建议对全所包括领导班子和科研人员都起到了重要的启发作用。同时,李林表示研究所应面向营养与健康产业,充分发挥中科院在科技领域的引领优势,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构建慢病防控与健康衰老的产学研体系,进而支撑健康产业发展。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全所人员的需求导向和任务目标导向意识,对研究所的核心研发团队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科技发展处)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