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巍峨华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9月25日下午,营养与健康所举办了以“不忘初心迎国庆,携手共建特色所”为主题的文艺展演暨迎新联欢会,所领导李林、蔡澎、廖侃、孔巍、陈雁、汪为军、胡国宏、于建荣等与师生员工一起齐聚生科大楼报告厅,共度欢乐时光。

  党委书记蔡澎代表领导班子在联欢会上致辞,他首先向全所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和问候,对新职工和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由衷的欢迎,并回顾了建国以来的社会变迁,阐述了研究所未来的发展规划和展望,他指出全所师生员工要站在新的起点,继续同心协力,拿出勇气,拿出干劲,直面困难,勇于担当,以改革创新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

  联欢会开始前,会场大屏幕播放着一张张青涩、充满着朝气的新面孔,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他们在此处相知相遇,他们将在这里谱写未来。研究所新PI李昕通过祝福视频的方式为祖国、研究所以及全体师生员工送上了美好的祝愿。伴随着上海生科院爱乐合唱团精彩献唱的《不忘初心》,联欢会正式拉开序幕。本次联欢会由冯淑雅、赵玉涵、刑华东和庄心昊等4位联袂主持。主持人妙语连珠,节目精彩纷呈。由王泽峰课题组带来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朗诵节目,铿锵有力、声情并茂,传递了浓浓的爱国情;来自詹丽杏课题组的一首活泼欢快的《打靶归来》将观众带入了历史的长河中,重温当年的革命岁月;新PI宗耕为大家带来一首《Way back into love》,深情诉说了科研一线人员的浪漫情怀;古琴曲《良宵引》弦弦传情;古筝陶笛合奏《大鱼》洋洋盈耳;民谣《成都》句句入心;歌曲《当时的月亮》娓娓动听,《英雄赞歌》和《绒花》声声悦耳……琳琅满目的演奏和歌曲令观众大饱耳福。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诗朗诵《我的祖国》,五星红旗从观众席最后一排由观众依次站立托举传到舞台,引起全场沸腾。最后,宗丽娟领唱《我和我的祖国》带领联欢会走向高潮,所领导、全体演职人员上台与观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赞美祖国大好河山,抒发浓浓的爱国情怀。落日炊烟,风景如画,报告厅里五星红旗飘荡在振奋人心的歌声中,激昂的合唱伴着一片红海将研究所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带向了远方。

  在为伟大祖国送上70华诞祝福的同时,全体师生员工定当不忘初心,扛起新时代的使命,努力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建设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