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8月25日上午,由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隶属的中科院-马普学会计算生物学伙伴研究所(以下简称计算生物学所)与德国马普学会分子遗传学研究所(以下简称马普分子遗传学所)共同举办的研究生联合研讨会在计算生物学所举行。此次活动为接下来为期一周的奥托·瓦尔伯格国际暑期学校及研讨会拉开了序幕。

  来自计算生物学所的30余名研究生代表和来自马普分子遗传学所的14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以激发学术思维、促进交流及增进友谊为目的,双方学生分别展示了研究成果,共同探讨了相关学术问题。5名计算生物学所学生和3名马普分子遗传学所学生为与会者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涉及生物信息学在分子生物学中的应用、计算生物学相关软件开发等领域。此外,德方学生还听取了计算生物学所简介并参观了研究所相关研究组和平台。

  通过此次活动,双方研究生加深了对彼此的理解和认识,为今后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计算生物学所王泽峰所长、邵振研究员出席了本次活动。计算生物学所研究生刘振主持了会议。


马普分子遗传学所研究生做报告


马普分子遗传学所研究生做报告


计算生物学所研究生做报告


会议现场


学生合影


学生报告人合影


学生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