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6月26日下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以下简称“营养与健康所”)成功举办第一次研究所定期学术报告。

  为培养提升研究所学术交流氛围,促进更广泛的交流合作,营养与健康所在此前各重点实验室报告基础上,建立研究所定期学术报告制度。学术报告采取“固定时间、固定会场”的方式,定于每周三下午四点在生科大楼300会议室举办,报告人与主持人由各重点实验室轮流安排,也可穿插部分外请的研究报告。

  本次报告由计算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汪思佳研究员主持,来自昆士兰大学的杨剑教授做了题为“Deciphering the genetic architecture of human complex traits”的报告。报告解析了人类复杂性状(如身高、体重等)或复杂疾病(如II型糖尿病、精神分裂症等)的遗传结构,对理解人类性状的形成和人类进化历史、以及增进对重大疾病的认识都意义重大。杨剑教授的精彩分享吸引了包括多位研究组长在内的50余位听众参加,参会人员对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学术交流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科技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