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近日,以“科创先行者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上海市科技系统首届劳动技能大赛启动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科院生科大楼会议室隆重拉开帷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科技工会主席陈龙、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蔡澎、上海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工会主席倪福弟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莫负春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科技系统职工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牢记使命、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立足国家战略和上海部署,通过创新实现突破,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破解创新发展难题,在岗位实践中不断聚力,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他表示,科技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始终着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国家战略、放眼一线,注重一线职工的技能提升、创新创效,不断激发职工的创新活力。

  刘岩在讲话中指出,大赛要赛出激情和富于创造的精神状态,赛出团结协作、破解难题的技能本领,赛出联系职工、服务大局的组织水平,赛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

  陈龙宣读了市科技系统2019年全国和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等的获奖名单。优秀创新成果奖特等奖获得者代表艾飞,上海医药工会副主席、大国工匠朱阳,上海工匠卢秋红团队代表等3位嘉宾围绕科技职工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畅谈了感言。

  启动仪式上,刘岩、陈龙、蔡澎、郑君峰、陈勤泉来到舞台中央,与莫负春一起点击大屏幕,启动科技系统首届劳动技能大赛。蔡澎、倪福弟以及其他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发了奖杯和证书。本次大赛旨在着力推动上海成为全球学术新思想、科学新发现、技术新发明、产业新方向的重要策源地。活动由上海市科技工会主办、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工会承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