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517 日,以“汇智汇新,光启未来”为主题的上海科技节徐汇区活动在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隆重拉开帷幕。市科委巡视员季晓烨,市科协副主席梁兆正,林国强院士,王恩多院士,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晓慧,副区长晏波,区人大副主任徐国文,区政协副主席王萍,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蔡澎、副院长廖侃、院长助理汪为军等共同启动2019年上海科技节徐汇区活动。

  在开幕式上,徐汇区副区长晏波,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中科院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蔡澎、副院长廖侃共同为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科学传播基地进行揭牌。基地作为一个面向社会公众的科普平台,将以营养代谢与健康为主题,把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以展示、讲座、体验等多种形式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公众健康科学素养。

  随着基地的建立,同步开通了“营养与健康学术资讯”公号,为该领域科学家、科技管理者、企业研发人员搭建一个专业的学术交流的平台。中国营养食品产业科学发展蓝皮书的发布仪式也在开幕式举行,希望推进营养科学的产研结合、服务和促进中国营养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

  主会场精彩纷呈,外场的科普集市也格外热闹。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之小小营养师、青少年创意编程及人工智能科普教育、现代生物技术实验教学课程展示是上海营养与健康所特别推出的三个精品展位,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群众参与。

  随着上海科技节徐汇区开幕式启动,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也将于518-19日开展公众科学日活动,包括科普互动展示、趣味科学实验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公众近距离与科学家共话,健康你我领略科学的魅力。(联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