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57日至8日,中科院2019年科普讲解大赛在武汉植物园举行,大赛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来自中科院36家院属单位参加了比赛,49位科学达人用丰富多彩的科学命题,幽默生动的科普解说,为公众带来一场科技与艺术完美交融的科普盛宴。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选送的孙亮博士以幽默、轻松、风趣的语言将严谨、神秘的科学道理娓娓道来,浅显易懂,扎实的科学基础知识、沉稳大气的台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及评委的好评,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承办,比赛为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搭建了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近年来,上海营养与健康所积极履行国立科研机构社会责任,不断加大科普工作经费投入及专业人员培养力度,优化科普内容设计,拓展科普活动形式,初步形成了良好的科普品牌效应。(联办)

  

  集体合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