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为推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接待了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彭阳县贫困家庭的高中生一行。

  这批学生由上海宁夏商会的星光研学项目赞助来沪,旨在为贫困家庭的孩子开拓眼界,增长知识,树立更高人生目标。

  2019年1月16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彭阳县贫困家庭的高中生们首先参观了岳阳路园区,了解了中科院在上海的历史,然后与马维骏研究员进行座谈,马老师从同学们生物课的基础知识学习谈起,帮助同学们粗浅地了解了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以至博士后的生物学专业学习与研究探索,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珍惜并利用好现有的教育资源,不仅学好各门科学知识,更重要的是能够汲取科学精神,养成科学态度,掌握科学方法。他还回答了学生们关心的一些有关营养健康、疾病机制研究、预防诊断治疗等方面的问题。接下来,在中国科学院营养代谢与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同学们实地参观和体验了人类代谢研究单元。来自重点实验室林旭研究组的研究生熊全、牛振华、杨小薇和周朴臣分别向同学们展示了实验膳食模型,科普了营养素和能量检测等相关基础概念,并邀请部分同学亲身体验了运动能量代谢测试。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学习了营养学相关知识和研究方法。

  在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学生们和科学家与研究生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也认真的做了笔记,希望孩子们在这半天的经历中有所收获。(信息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