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近日,上海市科技系统文明办和上海市科技团工委对志愿服务工作者开展评选表彰。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林旭组志愿服务队喜获“2018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孙亮副研究员获“2018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他们是我所众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志愿者的缩影。2018年,我所聚焦老龄化、重大慢病、国民营养、食品安全等一系列科技与社会问题。在开展科学研究的同时,也扎实推进科普为民工作,将高端科研资源普及给公众,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如“公众科学日”期间,举行了2场中学生与科学家对话和11场科普报告,向公众开放了10个实验室,吸引了超过500人次的公众参与;开展了多次“走进中科院”科学实践活动,一大批中小学生进入生物实验室和营养代谢舱,零距离体验科学研究;开展了滨江健身跑、“吃动平衡”知识科普等“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向公众普及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这些活动中,处处活跃着我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无私的奉献为广大科技爱好者奉上了一场又一场精美而丰盛的“科学盛宴”,更好地展现了我所的社会价值。(科学传播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志愿服务队)

孙亮副研究员在做体重管理主题科普讲座

林旭研究组志愿服务队开展“营养小课堂”科普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