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12月27日,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趣普(TRIP)课程”一行39位师生走进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开展科学实践活动。

  中科院计算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群体基因组学徐书华研究组宁之琳博士研究生首先给同学们做了科普讲座,题目是《嘿,智人!探索人类起源的奥秘》。为此,学校老师还事先在同学当中进行了调研,了解同学们对人类起源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而在讲座中,同学们也是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中国科学院营养代谢与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参观和体验了人类代谢研究单元。在代谢厨房,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中国营养学会基础营养学分会秘书长孙亮博士向同学们展示了食物模型,科普了营养素和能量等相关基础概念,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间接能量代谢舱,重点实验室的博士研究生熊全、牛振华和云欢向同学们展示了面罩式和手持式呼吸测量仪,部分同学还亲身体验了运动能量代谢测试。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丰富了营养学相关知识,了解了营养科学的研究方法,收获颇丰。

  整个科普活动中,学校老师和同学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老师表示今后将更多地与中国科学院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展开学生科技教育方面的互动,并尝试建立党组织共建等长效的合作机制。(信息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