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院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作为研究院持续改进管理作风的重点举措之一,1225日,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在生科大楼300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研究组秘书例会。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蔡澎、纪委书记孔巍、我院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和部门兼职档案员、平台负责人及研究组秘书等六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合办公室主任孙迪主持。

  会上,联合办公室外事主管徐钦堂针对研究组关心的出访来访相关政策及业务办理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中对因公出国(境)材料申办过程注意事项、外宾接待标准等具体工作中的风险点进行了重点提示。此外,报告中还对外事管理信息化工作计划和技术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营养与健康院综合档案室的刘彦老师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科研档案管理培训。报告中对科研档案归档范围、归档流程及归档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演示了科研档案在线收集归档过程,使参会人员对在线归档操作流程有了直观的认识。在交流座谈环节,研究组秘书就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研究组的意见反馈对管理部门和支撑平台持续改进工作、提成管理效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后,蔡澎同志回顾了2018年度研究院项目承担、成果产出、人才引进、学科建设、院地合作、基本建设等各项工作推进完成情况,与参会人员分享了研究院在变革中谋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会上,蔡澎同志对研究组秘书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业务学习,积极主动对接新形势、新任务,在科技创新工作中不断增进参与感、成就感、获得感,激荡起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气象,为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

  此次会议的召开达到了促进交流、增进了解的预期目标,作为研究组工作人员系列学习交流活动,秘书例会将常态化、制度化的持续进行下去,通过不断创新学习提升能力,切实保障科研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联办)

党委书记蔡澎讲话

业务培训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