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20189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生理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营养与健康院院长李林、副院长廖侃、院长助理胡国宏、导师代表金颖研究员以及100余名新生出席了本次典礼。开学典礼由胡国宏研究员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李林院长代表营养与健康院全体师生,向所有新同学表示欢迎和祝福。接下来,他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沿革和目标定位。最后,李院长寄语所有新生,希望大家成为不忘初心的探索者、放低自我的学习者和懂得感恩的同行者。

  刘振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围绕读研的初衷,阐述了研究生阶段的重要意义。认为学习的自主性、创新性和内在的好奇心对完成学业极为重要。祝愿大家在新的起点上不断进步、超越自我,书写人生道路上崭新而华丽的篇章!

  金颖研究员代表全体导师,从如何适应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和学习,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以及导师对研究生有何期待和要求等方面,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个人的理解和建议,希望大家尽早适应环境,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

  在科研道德讲座环节中,廖侃副院长围绕诚信和科研诚信、阐述了遵守科研道德的重要意义。提出:杰出科研工作背后的过程,就是我们科研诚信所希望传达的内容。告诫学生,与其牢记“不许”,倒不如秉持正确的科研行为和态度。

  开学典礼结束后,研究院还为同学们安排了为期一周的各类教育和培训。希望所有新同学:生活愉快、学业有成! (研究生部)

李林院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廖侃院长跟学生阐述科研道德观

胡国宏研究员主持开学典礼

 

导师代表金颖研究员发言

 新生代表刘振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