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日前,“2020中国精准营养峰会”于11月16日至17日在沪举行。此次峰会由中国营养学会基础分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健康科技创新分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研发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营养代谢与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等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林旭研究员、副所长陈雁研究员作为共同主席,所长李林院士出席大会并致辞,研究所陈雁研究员、林旭研究员、李亦学研究员、汪思佳研究员作为特邀专家学者在峰会上分别做了学术报告。陈君石院士、顾东风院士等为代表的数十位来自国内营养学界、生命科学界、医学界的一流专家学者与汤臣倍健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业界研发高管参会。

  此次峰会是继“2017精准健康和精准营养国际研讨会”后,就如何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精准营养在健康管理和疾病预防中重要作用而召开的一次业界盛会。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峰会以“精准营养”为核心,聚焦“精准营养应用前景展望”、“精准评估与诊断技术”、“精准干预与个性化管理技术”、“数据库、算法模型与精准预测”、“精准营养相关产品与技术的商业应用”五个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科学家与企业家就“精准营养研究转化应用的新挑战、新思维、新目标、新路径”的话题进行了对话。

  营养与健康特色研究所聚焦“精准营养与食品安全、慢病防控与健康促进、生物医学大数据与健康智库”三大特色方向的定位,在峰会平台上得到了充分展现,通过与学界开展学术交流,与业界开展需求对接,进一步提升了研究所“融‘营养、大数据、健康’于一体创新体系”的学术影响和业界地位,研究所在精准营养领域的影响力得到了有效巩固与提升。


李林院士致开幕词


学术报告


大会专家合影


2020精准营养白皮书V1.0发布合影


峰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