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扫描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来自网络

  14亿人口如何一起努力以实现寿命增长1岁的目标?今晚上海代表团开展的首场视频“云采访”活动中,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所长李林分享了他的观点。

  “从外部因素来讲,预期寿命的增加与生活水平、生态环境、医疗水平等因素息息相关。全国人口的寿命平均增加1岁,这就不是偶然,而是综合因素产生的结果。”李林表示,预期寿命反映了一个国家的发展水平,1岁寿命的增加则反映了全社会的总体性进步。

  不过,相对于生命年龄的增长,李林认为更应关注“健康年龄”的延长。“老龄化社会中的健康问题尤其值得关注,毕竟我们不希望过一种完全依靠医疗手段才能维持的生活。”在李林看来,“老”是一种无法避免的自然现象,真正需要预防的实则是“衰”的问题。也就是说,疾病的不出现、少出现、晚出现,以高质量健康生活才是最高的健康福祉。

  此次的政府工作报告把健康中国纳入重要使命,就是要使健康事业变成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动力和红利。“我相信随着我国在科学技术、医疗水平等各方面的发展,中国人的健康事业将会越来越好。”李林说。

  

来源:东方网
作者:薛宁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