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 11月14日下午,信息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群众在励志厅集中收看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网络视频直播。信息中心近30位党员参加了学习。

  此次报告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宣讲,更是一次以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研伦理、学术规范为主的思想教育。观看过程中,与会同志有感于万钢部长提出的自觉增强科技报国、创新济民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科研报国的决心;共同聆听了中国工程院李晓红院士对于青年人遵守一条“红线”、坚定一颗“红心”、埋下一颗“红色种子”、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红色扣子”、勇做一代“红军”的谆谆教诲;认真学习了清华大学邱勇院士结合自己科研团队在OLED研究领域经历,对做学问要有执着的创新精神,敢于在陌生领域探索,锤炼意志品质,遵从科学道德的深刻阐释;深刻感受了中国科学院周琪院士在自身和科研团队从事干细胞研究的成长经历描述中,克服浮躁、攻坚克难、加强自律,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的伟大情怀。

  信息中心党总支历来高度重视党风建设、科研学术规范建设和员工业务能力培养。通过本次集中观看宣讲教育报告会,进一步强化了研究人员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的意识,有效督促每一位工作人员不忘初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融合,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信息中心)

观看网络视频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