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102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上海徐汇区委党校贺莉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背景、主要要点、八大亮点、纪律底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蔡澎主持会议,上海生科院纪委书记孔巍、院长助理于建荣作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新修订的《条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体现了新时期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严密、有效。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制度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努力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持不忘科技为民初心,牢记科技战略力量使命,争做洁身自好、清正廉洁的典范,以新担当新作为来推动上海生科院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的顺利实现。

  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重点实验室主任、及管理支撑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党总支)书记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上海分院机关部分同志一起参与了学习活动。

集中学习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