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暖冬的研究所园区
染上了一层薄薄的银杏黄
惬意午后
SINH师生相聚一刻
搭建起沟通的桥梁
汇成冬季缱绻的温柔

  为广泛倾听青年学生声音, 12月6日,营养与健康所举办“启思 所长接待日”活动。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胡国宏与24位青年学生代表零距离交流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研究生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胡国宏与青年学子现场交流

  接待日现场氛围积极活跃,学生代表围绕个人学业、科研工作、就业发展等方面主动提出问题,胡国宏认真倾听、不时与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并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助力学生解惑学业迷思、促进个人更好发展。对于学生代表提出的有关生活保障、文体设施、园区环境等热点问题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积极予以回应,妥善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大家叙真情、话成长、办实事。

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活动

学生代表发言
  活动中,对荣获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2023年“科技攻关新星”荣誉称号的学生进行了表彰。胡国宏寄语青年学生们:一是要砥砺家国情怀,志存高远,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让青春热血澎湃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时代进程中;二是要涵养进取品格,以老一辈优秀科学家为榜样,保持务实严谨的科学态度,敢于在科研创新中磨练意志品质;三是要转变思维方式,多角度思考问题,不断提出新思路、新方法,同时珍惜青春时光、汲取科学营养,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坚不拔的定力,努力成为不惧艰难、向阳而生的科研新青年。

颁奖仪式

全体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