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使广大职工进一步了解国家相关政策,满足大家对多样化养老保险的需求,1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等4家单位联合组织开展了个人养老金政策宣讲活动,邀请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处副处长张悦做养老金政策解读。
  张悦首先介绍了我国个人养老金制度出台的背景和意义,随后从多层次多支柱的养老保险体系、个人养老金制度内涵、参加个人养老金的办理流程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会上,张悦还现场教学,为大家演示使用手机版“随申办”、“个人所得税”等软件应用进行实际操作。

  会后,上海市人社局、“随申办”以及相关金融机构的人员还设立了个人养老金政策宣传咨询点,面对面为职工们答疑解惑。参会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政策宣讲活动举办得很及时,使大家对养老保险政策尤其是个人养老金制度有了深入的理解,也明晰了办理的渠道和方法。

张悦进行政策解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