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进一步提升科研青年技能素养、助力科研青年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11月3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举办了2023年度“营火杯”动物实验技能竞赛。营养与健康所党委书记瞿荣辉,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曹永出席本次竞赛。竞赛由研究所团委副书记王恺主持。

  此次是研究所连续第三年举办动物实验技能竞赛,在形式上一改以往“单兵作战”的模式,首次以小团队协同配合的形式开展,既为科研青年搭建互相交流的平台,又促使建制化科研任务攻关意识在青年心中“落地生根”。在内容上,此次竞赛积极响应青年学生对具有一定挑战难度的动物实验的学习需求,前期组织专题实验技术培训,通过以训促赛、以赛促学,达到提升实验技能、促进科研成果产出的目标。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邱菊研究组姬晓娟、陈悦,胡国宏研究组马晓宇庞彩玲,王莹研究组叶嘉引、高程得竞赛“前三甲”,荣获研究所2023年度“实验技术标兵”称号。荆清研究组何鑫航孟璐等4青年荣获研究所“实验技术能手”称号,王跃祥王晓芳等7组青年荣获研究所“实验技术之星”称号。


实验技术标兵


实验技术能手


实验技术之星


合影

 

附件: